我希望當站在轉彎處,引導你的那個人,引導你克服挫折!

只要把心打開,沒有任何事可以把人打倒!

「我就是無障礙」輪舞天后何欣茹生命故事超感人

ETtoday – 2012年4月13日 下午5:13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9歲時慘遭火車輾斷雙腿的何欣茹,歷經14年自我封閉的歷程,在遇到同樣身障卻個性陽光的先生之後才走出自我,之後她苦練輪椅舞,拿下世界輪標舞大賽亞洲第一、世界第四的殊榮,戰勝挫折的歷程。

讓她深刻感受「我就是無障礙」,心中無礙、一切無障礙。

現在經常演講、公益表演的她,希望自己的生命故事能夠鼓勵更多人

「我希望當站在轉彎處,引導你的那個人」。

永慶慈善基金會除將何欣茹的故事收錄進《住在希望的國度》一書,12日晚上並舉辦「克服挫折」講座,邀請何欣茹分享她如何戰勝挫折的經歷,她的故事感動在場所有聽眾,而她和先生、兒子共組的《3+2輪椅舞蹈團》,在講座最後進行的公益表演,更是贏得滿堂彩。

何欣茹從小是個文武雙全的小女生,功課好、體育更拿手,但才剛拿下全校田徑冠軍後的一天,卻在經過鐵道時因裙子被火車鉤到而摔倒在輪下,雙腿也因此慘遭輾斷,「我看到我的兩條腿,鮮血狂湧、膝蓋以下全碎了,整條大腿表皮被撕扯下來,血肉模糊,只剩下膝蓋處還有殘破的皮肉連著….」當時身受重傷的何欣茹意識清楚地目睹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可怕遭遇。

「我問媽媽,我的腿還會長出來吧」,「只要我不哭,老天爺一定就會把腿還給我」何欣茹原本以為雙腿會再長回來,而撐著在醫院100多天當中不掉一滴眼淚,直到穿上義肢那天,終於忍不住嚎啕大哭,也就此把自己完全封閉起來,「活著只是為了不讓父母傷心」。

過了14年有如行屍走肉的日子,何欣茹在一個場合遇到自小罹患小兒麻痺的先生周鴻隆,先生臉上燦爛的笑容、渾身散發的陽光氣息,才終於引導她走出來,也燃起從小愛跳舞的夢想,開始苦練輪椅舞。

「為了練舞,為了展現快速旋轉的舞步,我從輪椅上摔出去不下百次」,IPC世界輪標舞大賽從沒有亞洲人拿過冠軍,何欣茹為了拼出好成績,賽前不斷苦練,沒想到比賽中還發生小指不小心卡進輪椅骨折斷裂,但她堅持不放棄「我衝到醫護站拿了5顆止痛藥,一口氣吞下去,繼續回到場上比賽」,最後她拿下亞洲第一、世界第四的殊榮。

何欣茹說,先生是她生命中的大天使,兒子則是上天送給她的小天使,兒子上學之後,她耽心兒子因為父母都是身障而被同學取笑,一直不敢現身兒子的學校,沒想到小二那年,兒子主動邀請她到學校表演,「兒子對我說『媽媽你好棒,我想把你介紹給學校所有的老師和同學認識』,我聽了真的好感動」台上的何欣茹一度哽咽,台下的聽眾更是頻頻拭淚。

何欣茹感謝生命中有先生的引導,才能「走過死蔭幽谷,迎向幸福彼?端」,只要把心打開,沒有任何事可以把人打倒,像她失去雙腿都能夠克服一切困難,更何況是一般正常人,所以她經常演講,和先生、兒子一起做公益表演,「我曾經在少觀所遇到一個12歲的少年慣竊,我演講完,他淚流滿面告訴我,從沒有人愛他,但他聽了我的故事之後,他向我承諾一定會改,有一天我的部落格有人留言『謝謝姊姊,我現在過得很好』,我相信就是他」

為了鼓勵更多人,何欣茹立志成為「引導人」,

「在生命轉彎處,引導你克服挫折」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蓮華心靈諮詢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