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金熙修
譯者:李懿芳
出版社:東雨文化
出版日期:2008年01月08日
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789866803659
裝訂:平裝
 

內容簡介

 

繼11樓之後,另一則發人深省的故事
只擁有能力的人,是停滯不前的現在完成式;
兼具謙遜的人,才是向未來前進的現在進行式。
「第一也是謙遜,第二也是謙遜,第三還是謙遜。」
--德蕾莎修女

  「我是水,我曾經填滿過一個小窪地,大家簡直把我捧上了天,我也一度以為自己很了不起。但我看到了大海,對他產生了憧憬,因此我再也無法留在小窪地。但是想要越過窪地的坡度,一勁地往上衝是行不通的,想要越過坡度,唯有放低身段、往更低的地方移動,才能儲備所有的動力。」
只是,伍明道從不明白這個道理,
他能力卓越,年紀輕輕便已是公司的準接班人人選,
他認為想要登上巔峰,唯有向上看才是往上攀登的動力,
但是亮眼的鋒芒,真的就能為他寫下一段完美的記錄嗎?
或是高傲的視線令他看不清成功的道路……

如果說能力是一把刀,那麼謙遜就是刀套;
只擁有能力的人,是停滯不前的現在完成式;
兼具謙遜的人,才是向未來前進的現在進行式。
彎下腰,不一定會讓別人看見你;
但卻能讓你凝聚更多智慧,看清你將要走的路……

謙遜的五大守則
1.追求完美,但不陷入完美主義。
2.摒除「自己絕對正確」的想法。
3.世上沒有光靠一己之力就可成就之事。懂得凝聚他人的智慧,才是使自己更有智慧的方法。
4.安於現狀也是一種傲慢。要建立更大的夢想,檢視自己的不足,往更大的夢想邁進。
5.區分夢想與貪婪的不同。不要只想搭電梯而不願意走樓梯。人生在世,總需要歲月與過程的累積;記住,積少才能成多。

 

作者簡介

金熙修

  高麗大學英文畢業,高麗大學管理研究所MBA課程修習完畢,曾任職於三星電子行銷部門海外業務部、Andersen顧問公司、KPMG顧問公司等全球五大顧問公司。目前擔任三星、LG等企業的顧問工作。作者從自己的十年海外業務與顧問實務經驗裡,發現到要在職場上獲得成功的共通點,就是「謙遜」。作者強調這是所有人都需具備的要件。其他著作有《簡報達人崔代理》。

 

譯者簡介

李懿芳

  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韓國語文學系,在學期間曾以交換生身分赴韓國釜山大學進修一年。現為專職翻譯,譯作有《小王子》、《會思考,就會寫作文》、《當五分埔遇上PRADA》、《勇氣》、《謙遜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蓮華心靈諮詢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