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許多事情只是一段路而已,不要把悔恨弄得比經過還長。─陳文莤』。

 

人總是在遇到挫敗時,花很多的時間在找尋答案。為什麼是我?為什麼會這樣?我到底做了什麼事,結果才會變成這樣?思緒一直在惡性循環中困住自己無法繼續往前。

 

105年對我來說是值得紀念的一年,因為是我離死亡最近的一年。

 

7月29日是兒子的生日,也是我被判生死的日子。當天和另一半到醫院乳房外科看切片結果,得到最不想聽到的答案。老公坐在椅子上一直在嘆氣,而我像哄小孩般告訴他沒事沒事的,我不會這麼快讓你換老婆的。當天婆家的家人在大姑家慶祝兒子生日,原本另一用意也是要幫我慶祝,但結果不是我們所預期的,這就是人生中的驚喜吧!

慶祝兒子生日的過程,我沒有任何情緒去自怨自艾,婆婆很訝異的表示這哪像癌症的人,怎麼可以這麼平靜的面對。因為我內心知道若是我慌了,我們全家人都會壟罩在暴風圈的氛圍裡面,這是折磨自己也是折磨家人。

我不怕嗎?我不哭嗎?我怕死了,我剛開始也是哭到無法入眠,但〝哭泣〞是最累的一件事。一旦確定自己真的生病了,我用最快的速度讓自己面對它、接受它。7/29看切片報告,8/3住院,8/4乳房全切,8/17接受人工血管開刀開始化療,連護理師都非常驚訝,我的態度怎麼會這樣積極,因為我要為了自己、家人、孩子努力,如果連我自己都放棄,是沒有人可以幫助我的,我的目標是要回到正軌的生活。

就這樣8次化療,28次放射性治療。治療已經都完成了,痛吧!很不舒服吧!我已經忘了,我不想選擇我的回憶裡有太多負面的記憶,人生真的很短暫,何必在有限的生命中,過著不開心的生活,追尋快樂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2016年4月22日北市衛生局公布癌症登記最新數據,「乳癌」蟬聯台北市女性十大癌症第1名,每十萬人就有74.48人得乳癌。不過,45歲至69歲目前仍有逾六成女性未接受乳癌篩檢,北市衛生局呼籲女性關愛自己健康,45歲以後女性應定期接受乳房X光攝影檢查,才能降低罹患乳癌機率。乳癌年齡層年輕化已經是趨勢,但健保45歲才開始有健檢。在我生病後,積極將身旁45歲內的女性友人,安排做乳房檢查,且紀錄滿一年後繼續追蹤。我的目標100位,已經完成22位,非常不容易,大部份的人選擇逃避,所以我的阻礙很多,努力的空間無限大。

 

『人愈體會死亡,計較愈少;愈面對死亡,抱怨愈少。─陳文莤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蓮華心靈諮詢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